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停辦爭議燒向實驗學校 華德福出面了

宜蘭縣府擬停辦有47年歷史的興中國中,但外傳停辦是為了將校地提供給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使用,華德福校方今晚出面澄清,指停辦興中是為了給華德福使用的說法,與事實並不符。(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府擬停辦有47年歷史的興中國中,但外傳停辦是為了將校地提供給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使用,華德福校方今晚出面澄清,指停辦興中是為了給華德福使用的說法,與事實並不符。(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21 21:3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不敵少子化,宜蘭縣府研擬在明年停辦有47年歷史的興中國中,但外傳停辦是為了將校地提供給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使用,還傳出該校已在五結鄉召開招生說明會,華德福校方今晚出面澄清,指與事實不符。

興中國中有140名學生,縣府決定在明年停辦,主因是少子化,且該校每年每名學生的教育成本達25萬元;不過,停辦引起眾多家長、教職員工不滿,還傳出停辦閒置校舍,是要給校設長期不足的慈心華德福使用,且該校已在五結鄉舉辦說明會,闡述辦學理念和政策。

但華德福校方今晚出面澄清,外傳縣府停辦興中國中是為提供校舍給慈心華德福高中,還有說法指稱慈心華德福已在社區進行辦學簡報,都與事實不符。

華德福表示,今年4月,二結地方人士因閱讀期刊專文後,熱心邀約基金會前往與交流,分享華德福教育理念,不料這些行動竟遭外界解讀為,「興中國中停辦是因慈心華德福想擴大辦理實驗教育,基金會深感遺憾。」

華德福指出,華德福原以每年級2班、全校共18班規模開辦國中小,近年來因辦學受到肯定,獲得縣府同意改制為縣立公辦民營高中,並逐年配合政策增班,但校舍空間有限,已嚴重影響實驗教育辦學空間與品質。

華德福說,基金會多年來向縣府反應學校空間困境,但問題都未獲解決,雖有在原校區增蓋校舍,但新建空間仍無法符合實際需要。如何在不影響辦學空間與品質下,提供孩子就讀華德福的機會,一直是近年來基金會努力解決的難題。

華德福說,希望不論是體制內的學校或體制外的實驗教育,都能在宜蘭扎根希望與宜蘭各類學校攜手共好,接受善意的互動來繼續對話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