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乃馨盛產價格暴跌 他提議改成「母親月」增銷售期

嘉義市長涂醒哲到港坪花卉區了解康乃馨盛產情況,建議把母親節改母親月,解決康乃馨銷售期過短問題。(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到港坪花卉區了解康乃馨盛產情況,建議把母親節改母親月,解決康乃馨銷售期過短問題。(記者丁偉杰攝)

2018/05/12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市是國內康乃馨重要產地,今年因為梅雨季晚來,天氣穩定,康乃馨盛產導致價格暴跌,只剩以往的2~3成,花農陷入賣一支虧一支的慘況。嘉義市長涂醒哲11日到港坪花卉區了解情形,並廣邀市府各局處和社福團體一同採購,幫助花農度過難關。但是本週日即為母親節,一旦過後康乃馨就更沒人買,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正因康乃馨銷售期太短,容易有滯銷問題,他建議將母親節改成「母親月」,讓整個5月都可以送康乃馨。

綜合媒體報導,涂醒哲昨上午與建設處長李國隆到港坪的花卉產銷班,了解康乃馨的產銷狀況。花農李建欣表示,今年適逢選舉年,並考量梅雨季恐造成花苞損失,因此從去年11月起便大量種植。不料今年梅雨季延期,康乃馨產量過剩,價格暴跌,只剩往年的2~3成,他更預估3~5成的康乃馨只能放棄採收,留在田裡當肥料。

對此,涂醒哲表示解決眼前當務之急的辦法,是由市府及公家單位協助促銷,讓各單位進行採購。他同時也指出,康乃馨容易滯銷是因為母親節過後就沒人買,銷售期太短,他建議把母親節擴大成「母親月」,每天都可以送花,讓整個5月都成為康乃馨的銷售月。不過有民眾認為市長「這提議也說得出來」,乾脆改成「母親年」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