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機捷司機尿尿問題 A14站將增設臨時廁所

圖為機捷列車進站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圖為機捷列車進站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09 21: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人員日前到市府陳情,「機捷終站沒廁所、司機員只能靠尿袋」;該議題今天在桃捷公司到議會工作報告時發酵,多位議員為司機員叫屈;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桃捷昨天邀請工會成員進行協商並達成多項協議,其中司機廁所部分,已經同意在A14第三航廈站增設臨時廁所,供直達車司機使用。

劉坤億說,桃捷公司企業工會人員日前到市府陳情3件事情,其中司機廁所只有A1台北站、A21環北站設置,但直達車從A14第三航廈站迴轉沒有司機廁所,另駕駛室裝設攝影機侵犯隱私,最後則是司機報到地點從A3新北產業園區站改到蘆竹機廠報到,讓居住在雙北地區員工必須半夜3點出門。

劉坤億說,勞資會議達成多項共識,除規劃A14站增設司機員專屬臨時廁所,預計6、7月可以完工,但因A14站沒有自來水,過渡期間無法設置行動廁所;至於駕駛室監視器部分將暫緩裝,維持行車紀錄器方式,待與司機員充分溝通並排除疑慮後再行裝設;異地報到過遠的狀況,已進行意願調查解決問題,預估7月1日可完全就地報到,過渡期間將協助交通費支應。

議員劉茂群、林正峰質詢時就從司機使用的工具包拿出尿袋,要桃捷公司重視司機員生理問題,尤其是比例高達2成8的女司機員更要關注;議員蘇家明、黃敬平則提到普通車從A1台北站到A21環北站要80幾分鐘,要求司機員都不能喝水也太不人性;議員范綱祥、黃景熙表示,既然監視器主要目的是要拍攝控制面板,有狀況時可釐清責任,這對司機員有幫助,桃捷公司應該要多溝通。

議員陳志梅謀、林俐玲則認為,企業工會是公司的常態,桃捷公司應該多和工會人員溝通,尿袋的問題對桃捷、市府的形象都有影響;議員舒翠玲、徐其萬則認為,上廁所是桃捷的小事,但卻是司機員的大事,桃捷不能輕忽。

會後劉坤億無奈的表示,尿袋是屬於工具包配備之一,裡面有鉗子、手套、手電筒、反光背心等,都是有狀況時才使用,機捷通車至今,司機員使用尿袋的次數幾乎是零。

議員劉茂群出示司機員手提袋的尿袋,呼籲桃捷公司要重視員工生理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劉茂群出示司機員手提袋的尿袋,呼籲桃捷公司要重視員工生理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