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教學助理5.3萬人 全面納入勞健保 最快8月實施

公私立大學教學助理共有5.3萬人,教育部將全面納入勞健保,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表示,一年預計投入2億5千萬元經費來支付勞健保費用。(記者林曉雲攝)

公私立大學教學助理共有5.3萬人,教育部將全面納入勞健保,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表示,一年預計投入2億5千萬元經費來支付勞健保費用。(記者林曉雲攝)

2018/05/09 17: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公私立大學教學助理(TA),最快從今年8月1日起,不再區分為學習型和勞雇型兩種,將全面納入勞健保,並由教育部全數買單。目前學習型的教學助理有3萬7千人,勞雇型助理有1萬6千人,兩者合計5萬3千名,教育部預計一年將投入2億5千萬元支付勞健保費用。

教育部長吳茂昆表示,TA就是TA,因此教育部決定把教學助理一體化,不再區分學習型和勞雇型,且由教育部把教學助理的勞健保問題解決掉,教學助理任務即在協助老師們教學,最快從今年8月1日起實施。

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稍後說明,過去針對學生比較關心的教學助理專業人力養成,自104年起區分為學習型和勞雇型教學助理,學習型助理未納入勞健保,勞雇型助理納入勞健保費用則由學校支付,但學習型教學助理在課程設計上屢屢產生疑慮,也造成學校困擾,因此教育部決定將教學助理全面納入勞健保。

至於研究助理仍維持區分為學習型和勞僱型,朱俊彰表示,研究型助理的區分要件清楚,學習型研究助理是屬於學生的畢業條件或是其研究題目、且在老師指導下擔任研究助理,操作起來較無困難,如果是老師因研究計畫請來的研究助理就屬於勞雇型。

而附帶條件的獎助生現行也區分為學習型和勞雇型,這部分屬於弱勢學生獎助計畫,仍維持區分。

另外,私校兼任教師的鐘點費,105年開始以私校獎補助方式來補助學校加碼,使私校兼任教師的鍾點費能提高到公校標準,迄今已有36所私立學校,比照或超過公校兼任教師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