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熱帶水蜜桃進入產季 產量減品質提升

今年台東熱帶水蜜桃雖然果粒偏小,甜度卻很高。(記者王秀亭攝)

今年台東熱帶水蜜桃雖然果粒偏小,甜度卻很高。(記者王秀亭攝)

2018/05/09 16: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熱帶水蜜桃進入產季,可供採收的水蜜桃卻不多,果農大嘆連續2年減產,今年產量也少一半左右,果粒普遍偏小,甜度佳,延平、海端兩鄉公所雖持續協助農友到台東市行銷,但展售時間將縮短。

延平鄉公所產觀課表示,熱帶水蜜桃曾是鄉內主要經濟作物,近年來因氣候導致產量減少、果粒小外,多數果樹已是15年以上老樹,老化需接新枝或重植,過程耗工費時,且照顧不易,多數農友都已6、70歲,無力顧及果園,不少人選擇改種紅藜、小米等作物。

延平鄉永康水蜜桃產銷班長余光忠說,今年花開得晚,產季延後1個月左右,雨水不豐沛,結果率低,好不容易結果,這幾天開始採收,又遇上大風來襲,「準備長大的水蜜桃被吹掉了。」25棵水蜜桃樹收成恐不到50盒。

為助鄉內果農行銷,延平鄉公所5月11日起連續3週的星期五、六、日在台東市南京路設攤;海端鄉公所則一改往年在台東市設攤的「傳統」,今年將展售地點拉到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展售時間也濃縮為5月19至20日。

台東延平、海端兩鄉熱帶水蜜桃進入產季。(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延平、海端兩鄉熱帶水蜜桃進入產季。(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