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力推社區健康促進 老化嚴重的這裡最需要…

成大醫院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在虎形山公園登場。(記者吳俊鋒翻攝)

成大醫院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在虎形山公園登場。(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5/05 22: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成大醫院邁入30週年,擴大辦理社區健康促進系列活動,首場選在全市人口最少,且高齡化嚴重的龍崎,於知名景點虎形山公園舉行,廣邀民眾戶外踏青,並透過闖關遊戲,完成衛教宣導,近500親子參加,氣氛熱烈。

這場活動以「成功樂活·在地長青」為主題,由百人健走揭開序曲,全程約1.5公里,開放民眾自由參加,並完成消耗熱量的估算,尤其採用慢跑的話,4趟可達339卡,讓親子們樂在其中。

闖關區則結合當地的龍崎衛生所,設立菸檳、肥胖的防治,以及安寧療護、器官捐贈,還有慢性病等健康議題宣導,讓民眾透過互動遊戲,瞭解正確的資訊,寓教於樂。

為了鼓勵民眾參與健走,成醫還在公園內,沿途設置定向越野闖關區,規劃5個據點,大小朋友踏青、賞景之餘,也能手腦並用,增添活動樂趣。

成醫在現場歡慶30歲生日,邀請社區老少一起同樂,還有平均7旬高齡的銀髮舞團,以及龍崎國小學生等接力表演,炒熱氣氛。

成大醫院強調,希望透過一系列的節目,宣示對社區健康促進、活躍老化的重視,以及扎根在地、永續經營的決心。

民眾藉由健走,成功消耗熱量。(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眾藉由健走,成功消耗熱量。(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