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第一次歡度母親節 73歲獨居嬤熱淚盈眶

阿蓮區長陳恭府(左二)與王阿嬤(右二)一起切蛋糕,提前歡度母親佳節。(記者蘇福男攝)

阿蓮區長陳恭府(左二)與王阿嬤(右二)一起切蛋糕,提前歡度母親佳節。(記者蘇福男攝)

2018/05/03 17:4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阿蓮區73歲獨居王姓阿嬤,一輩子從未與家人歡度母親節,華山基金會今天(3日)特地安排20多名獨居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和王阿嬤提前歡慶母親節,讓王阿嬤感動得熱淚盈眶!

「足歡喜、足感謝!」王阿嬤邊擦眼淚、邊感慨坎坷的人生際遇,她說,丈夫40歲即往生,2人育有3個兒子,她含辛茹苦將3個孩子拉拔長大,未料,2兒子在10幾年前車禍過世,大兒子去年也罹癌病逝,雙眼失明的小兒子則在台北以按摩業為生。

王阿嬤中風,右側肢體無力、行動不便,幾乎足不出戶,10幾年來都獨居在阿蓮社區民宅,每個月靠著3500元的老人年金和小兒子的孝養金過活。

華山基金會7年前開始提供王阿嬤關懷訪視、護理、陪同就醫等服務,今年母親節前夕,志工人員意外發現王阿嬤落寞寡歡,深入了解才得知,王阿嬤這一輩子從未與家人歡度過母親節。

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在阿蓮區老人活動中心舉辦母親節歡慶活動,安排20多名獨居長輩和可愛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歌舞同樂,小朋友還獻上手作卡片,阿蓮區長陳恭府也到場致贈康乃馨,並與王阿嬤一起切蛋糕,提前歡度母親佳節,溫馨場面讓王阿嬤忍不住熱淚盈眶!

華山基金會阿蓮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曾欣怡說,華山免費提供三失老人服務,現正發起「2018常年服務暨愛老人動起來」活動,高雄B區尚有65%的弱勢長輩未獲協助,歡迎各界響應愛老行動,愛心專線:07-6961472。

相關影音

小朋友獻上手做卡片,祝福阿嬤、阿公們母親節快樂。(記者蘇福男攝)

小朋友獻上手做卡片,祝福阿嬤、阿公們母親節快樂。(記者蘇福男攝)

華山基金會今天安排20多名獨居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和王阿嬤歡慶母親節。(記者蘇福男攝)

華山基金會今天安排20多名獨居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和王阿嬤歡慶母親節。(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