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母照護病兒們 母親節只盼孩子康復喊媽

張阿嬌曾將長子送到養護中心,但覺得看護無法全力照顧不放心,又將長子接回家親自照料。此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張阿嬌曾將長子送到養護中心,但覺得看護無法全力照顧不放心,又將長子接回家親自照料。此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018/04/30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4歲應該是孫兒承歡膝下的年紀,但花蓮縣一位老媽媽張阿嬌為了孩子們無怨無悔過著艱辛的生活。張阿嬌的丈夫在36年前不幸車禍過世,此後她獨立拉拔子女長大。張阿嬌與植物人長子、洗腎的小兒子同住,患有精障的次子則是長期住院療養,全家只能靠著三子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低收入戶補助維生。長子臥床的10年,不管四季如何運轉,張阿嬌總是以客廳硬木椅為床,方便照顧長子,張阿嬌無怨無悔,只祈望有天孩子們能康復,讓她可以早日抱孫。

據《蘋果》報導,張阿嬌表示,因為年紀大體力逐漸下滑,曾將長子送到養護中心,但擔心看護要同時照顧其他人無法全心照顧他兒子,相當捨不得,只住了一天就搬回家了。4月底,長子突然吐血住進加護病房觀察,讓張阿嬌更是心急如焚,張阿嬌為了陪伴目前在醫院治療中的長子,住進醫院的家屬休息室,對此張阿嬌苦笑表示,這是10年來首次睡在床上,相當不習慣。

「再怎麼苦,我都願意擔」,母親節將近,張阿嬌有什麼願望呢?張阿嬌表示,每天都向耶穌祈求,希望兒子們的病能夠轉移給她,願意幫他們承受病痛,如果能夠許一個願,最希望兒子們恢復健康,讓快80歲的她能當阿嬤,但隨後張阿嬌又補上,「這樣好像太奢侈了!我不敢想」,連許個願都如此小心翼翼不敢奢望,對現在的張阿嬌而言,只要癱兒能醒來並輕喚一聲「媽媽」,對一般人來說如此平凡的一幕,就是對她最好的禮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