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洲豹休息「選錯木頭」 水獺森77群起圍攻

巴西美洲豹被水獺群攻擊落荒而逃。(圖擷自Panthera's Blog)

巴西美洲豹被水獺群攻擊落荒而逃。(圖擷自Panthera's Blog)

2018/04/28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潘塔納爾(Pantanal)濕地中一隻美洲豹,在河畔邊木頭上小憩,但殊不知牠「擇木而棲」的地點大錯特錯,不小心誤闖水獺的家,反遭一群水獺暴走圍攻最後只能倉皇逃離,錄下這一瞬間的旅遊團全都大笑出聲。

Pantanal Nature的管理者艾利頓(Ailton Lara)在部落格發文,指出去年10月時,兩隻3歲大的雌性美洲豹在河岸邊的木頭上玩耍,其中一隻逐漸靠近河面,突然一隻水獺冒出頭來,向牠發出警告聲,起初美洲豹雖然微微受到驚嚇,但仍不以為意。

最後水獺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集體火速游向該頭美洲豹並噴濺水花試圖攻擊,並瘋狂發出「嗚啊嗚啊」的驅趕叫聲,嚇得美洲豹落荒而逃,而目睹這一切的遊客們則在一旁狂笑不止。

Pantanal Nature研究人員指出,潘塔納爾濕地有大量的美洲豹活動,該地區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水域棲地,因此匯集了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生態十分豐富。

然而,巨型水獺是這棲地的水中霸主,因水獺地域性極為強烈,個性也十分火爆,主要以肉食為主,因此被當地人戲稱為:「水裡的美洲豹」。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