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斯文里三期整宅取得拆照 58弱勢住戶全數安置

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已取得拆照,更宣布之前統計該處須市府協助安置的58戶弱勢住戶,經過市府跨局處通力合作,已全數完成安住媒合事宜找到新家。(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已取得拆照,更宣布之前統計該處須市府協助安置的58戶弱勢住戶,經過市府跨局處通力合作,已全數完成安住媒合事宜找到新家。(記者鍾泓良攝)

2018/04/18 20:4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公辦都更正如火如荼進行,預計5月中旬將會進入拆除。台北市都更處今天表示,已取得拆照,更宣布之前統計該處須市府協助安置的58戶弱勢住戶,經過市府跨局處通力合作,已全數完成安住媒合事宜找到新家。

都更處解釋,根據社會局造冊,斯文里三期整宅共有130弱勢戶,其中有58戶向都更處申請協助安置,剩餘的72戶中,有35戶設籍於此但沒有居住,剩餘37戶已表示找到住所,將會在拆除前搬遷,等於所有弱勢戶數都有安置地點。

都更處也補充,目前有194戶、約8成8的住戶已經確認騰空日,接付給市府協助拆除,期間無論是否為斯文里三期之所有權人,市府皆投入資源,全心全力協助積極協助弱勢戶中繼安置陪伴、打包搬家、單一窗口辦理水電中止服務等。

但都更處也坦言,目前仍有約5%住戶,約11戶尚未同意搬遷,其中有4戶屬於堅定表達不同意公辦都更,甚至聘請律師控訴北市府,但都發局會繼續協調,期盼在4月30日完成所有戶數搬遷,5月中旬順利開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