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屋市集設Uber招呼站 中市交通局要求拆除

貨櫃屋市集設Uber招呼站 ,市府交通局要求拆除。(圖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貨櫃屋市集設Uber招呼站 ,市府交通局要求拆除。(圖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8/04/13 13: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近惠中路口的貨櫃屋市集設置Uber招呼站,提供民眾上下車,並宣稱是向市府交通局申請且同意設置。交通局今日澄清,Uber在台中市屬違法營業,市府絕不會以任何形式同意Uber在台中經營,並呼籲民眾搭乘合法的計程車,以免權益受損時求助無門。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Uber透過某貨櫃屋市集在台灣大道設置招呼站,而該處路段劃設紅線,禁止停車,Uber在此處違規停車並載客,此舉不僅目無法紀、更是公然挑戰公權力,市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已要求貨櫃市集業者拆除違法廣告,且不得再設,並持續加強取締非法業者在台中違法載客的行為,同時呼籲民眾有搭車需求時,應搭乘合法經營的計程車,合法業者受政府監督,搭乘有保障外,如出現乘車糾紛時,消費者才能獲得政府協助,以保障搭車權益。

該處貨櫃屋市集原設有2個招呼站廣告,招呼站上本來標示「此處為建議上下車地點」,記者前往查看時,只剩下1個招呼站廣告,也去掉「此處為建議上下車地點」等字,只留下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手機叫車的圖示。

Uber廣告已去掉「此處為建議上下車地點」等字。(記者張菁雅攝)

Uber廣告已去掉「此處為建議上下車地點」等字。(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