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東部首例!國中生染腸病毒D68型 住院17天撿回一命

花蓮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鄭永隆說,腸病毒D68型主要是呼吸道症狀,不會有典型的手足口症、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容易被誤認為是一般感冒。圖中看疹示意圖,患者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鄭永隆說,腸病毒D68型主要是呼吸道症狀,不會有典型的手足口症、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容易被誤認為是一般感冒。圖中看疹示意圖,患者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王峻祺攝)

2018/04/10 18:5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最活躍在33℃環境下的腸病毒D68型,自去年12月起疫情延燒,花蓮15歲陳姓國中生上月因發燒、咳嗽至診所就醫,原本以為只是一般感冒,卻突然併發肢體無力,還住進加護病房,經咽喉病毒檢測,確診感染腸病毒D68型,是東部首例腸病毒D68型個案,住院治療17天,才順利撿回一命。

花蓮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鄭永隆說,腸病毒D68型主要是呼吸道症狀,不會有典型的手足口症、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容易被誤認為是一般感冒。花蓮有個青少年就是因發燒、咳嗽等症狀至診所就醫,以為是感冒,沒想到幾天後,突然感到全身無力,而且手臂酸麻疼痛,緊急就醫。

鄭永隆說,病患就診後,併發肢體麻痺、無力,差點演變成重症,治療期間還一度因呼吸困難轉進加護病房治療,經咽喉病毒檢測結果,確定感染腸病毒D68型,住院17天後才返家。

鄭永隆提醒,腸病毒D68型幾乎都有發燒症狀,大約5至7天後會出現肢體無力或麻痺現象,嚴重時連呼吸都會受到影響,少部分患者更因肢體無力必須復健,不得輕忽,其中又以小孩與青少年最容易感染,甚至較可能演變成重症,呼籲家長必須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