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全班挨打? 打手心100多下 打到木頭都裂開!

學生手心被打到紅腫。(家長提供)

學生手心被打到紅腫。(家長提供)

2018/04/09 18:2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高工機械科二年級許姓班導師本月3日改好國文考卷發給學生,宣佈「沒到60分的,少1分打1下」,卻指名班上分數及格的A生「代受同學的一半過錯」;有一名上台挨打的學生說,他考37分,離60差23分,除以2後被打12下,另外12下老師卻把A生叫上來打,當天班上有10幾名同學不及格,A生右手手心就這樣被打了100多下、紅腫挫傷!

家長拿出學校給的「調查報告」,該班共19名學生寫下當天事發經過。其中一人寫:「今天發考卷,沒到60分的同學「距離及格差幾分,就用白膠墊板打手心幾下,但『老師好像針對A生』」,說「我們打手心、A幫我們承擔一半」,且所有同學打手心都是白膠墊,A生卻是被老師用「木頭椅上的木條」打,他覺得「這樣很不合理」,且打A生手心的木頭,因為打得更用力,木頭還被打到裂開。

另一名學生則寫,老師在處罰結束後,老師說「A生說我們班很醜」,且「所有沒及格的學生都只有打一半的分數」、「剩下的都打A生」、「不知道為什麼A生要分擔」?「木頭被打到裂開」!「老師有可能跟A生有過節、曾經批評過機械科?」學生也作證「當天課堂上A生沒有和老師衝突」。

A生家長說,當天兒子很不平,氣得找學校教官求救「我都及格了,為什麼還被打」?他也立刻帶兒子去醫院驗傷,診斷書寫著「右手大魚際處挫傷」,他質疑,導師這樣處罰學生實在太誇張了,他兒子考60分明明及格竟然還要被導師打,而且還是代替別人受過,質疑老師有針對性,把其他學生應該受罰的次數,都由他兒子承擔,「從來沒看過有老師這麼處罰學生」。

家長說,孩子清明節假期過後因為害怕,表明「希望不要再看到該位老師」,所以他要求學校可以先把導師調離該班級,但學校卻表示「還要經過教評會同意」,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擔心影響學生受教育權益。

導師回應:他曾批評機械科及班級事務

對此,學校主任表示,在事發第一時間知道後,學校也對這樣的處罰方式覺得不妥,除了立即通報教育部校安系統,也找來該班19名學生調查、請學生們寫下事發經過。主任說,依教育部規定,校安通報後兩天內召開校教評會,而中間因隔連續假日,因此今天算一天,預計明天舉辦教評會針對體罰案做討論。他轉述,學校有詢問許姓導師為何針對單一學生處罰?導師的回應是「學生曾批評機械科及班級事務」。

他說,事件發生後今天是清明連假後上課第一天,學生今天的國文課時間,學校特別開輔導室讓A生休息,後續也會安排其他老師為他補進度,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而班上全部學生也會進行心理輔導。

學生手心被打到紅腫,驗傷單顯示「右手大魚際處挫傷」。(家長提供)

學生手心被打到紅腫,驗傷單顯示「右手大魚際處挫傷」。(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