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高中首位個人申請「六冠王」 半工半讀拚公立大學

林子申是東港高中今年唯一一個個人申請六間學校第一階段都通過的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林子申是東港高中今年唯一一個個人申請六間學校第一階段都通過的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2018/03/28 21: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中升大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今天放榜,屏東縣東港高中的林子申學測成績不突出,但他是學校有紀錄以來第1位6間學校全都上榜「六冠王」,父母在海外工作,他獨立自理生活還打工助學,被同學形容為「個人行動劇場」,盼一圓戲劇夢。

為節省家中負擔,林子申所填的都是公立大學,台藝大戲劇系、東華社會系、北市大中文系、嘉大應用歷史系、聯合大學文創與數位行銷系及金門大學社會工作系,雖然51級分成績普通,但已是東港高中校史首個6項全上的學生,在屏東海線鄉鎮又是隔代教養的家庭中,已是難能可貴。

林子申的父母都遠在中南美洲討生活,因為時差關係,林子申每天大概只有晚上8、9點可以透過通訊軟體和剛剛起床的父母聯繫,今天放榜他忍住驚喜,還是等世界那一頭的父母起床後才傳訊,貼心地避免吵到父母。

林子申說,高一時進入熱音社擔任貝斯手的他「玩很兇」,但其實爸媽還在台灣時管得嚴,現在爸媽在海外,他也因為爸媽的訓練,反而更能掌握自己的進度,和弟弟教學相長,學習獨立。

常被同學形容為「愛演」、「個人行動劇場」的林子申,常會替週遭的人事物加上「os」(對白),和同學增添樂趣,他表示,原本是為替朋友找資料,發現台藝大有戲劇系,自認有強烈表演欲的他很想有個舞台能夠表演,第1階段放榜上榜,他直說「將全力圓夢」,現在想透過改編古典音樂的自創音樂戲表演面試。

林子申說,為分擔家中壓力,高二那年開始打工,有時還得先墊付家中支出,公立大學全上也是令他略有意外,有創意的他,把園遊會平凡無奇的傳單,用他打工所賺得的錢買了台電腦親自繪製字形,搞到廢寢忘食,當時還被媽媽罵,不過他把鮮蝦泡麵命名「龍遨深淵」,成為當時園遊會中熱門傳單,高中生活對他來說,可是多彩多姿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