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前臨陣換將 潭子國中管樂團全國賽三連霸!

潭子國中管樂團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管樂B組全國特優第一名三連霸。(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管樂團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管樂B組全國特優第一名三連霸。(潭子國中提供)

2018/03/13 12: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國中管樂團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管樂B組全國特優第一名,完成特優第一3連霸!由於賽前兩名團員因故退團,陣前換將,全校都很緊張,國一陳立昕及國二林芷葳臨危受命,鋼琴換定音鼓、長笛變鋼琴,努力練習,不僅拿下特優第一,成績更突破以往高分,讓師長及家長都非常感動,陳立昕的定音鼓並獲評審高度肯定,讓他十分開心。

全國音樂比賽6日落幕,潭子國中管樂團以91.72高分榮獲特優第一名的佳績,是國中B組唯一獲得7名評審一致給予90分以上高分的參賽隊伍,這也是潭子國中管樂團連續3年榮獲管樂特優第一。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說,該校管樂團成立8年,期間多次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也應邀參加各項演出,國中階段的孩子除了要應付沉重的學業壓力,還要每天練習樂器,家長的陪伴與鼓勵不可或缺,強大的後援會是學校與家長最堅強的後盾,加上教職人員的付出,重要的是金牌指揮林士偉老師的指導,才能屢創佳績。

「樂團音色優美,音樂線條清楚,合奏技術相當不錯,非常具有職業樂團的水準」。蔡玉玲說,這是今年評審們對潭子國中管樂團的評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賽前1個月,兩名團員因故無法參賽,原本擔任鋼琴的陳立昕被緊急徵調填補定音鼓的空缺,林芷葳原本吹奏長笛,改彈鋼琴,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剛接獲任務真的很緊張,因時間很緊迫。

陳立昕說,還好鋼琴也是打擊樂的一種,加上之前指揮曾要求要以小鼓練習,為定音鼓立下基礎,很快就上手;林芷葳則因從國小2年級就學鋼琴,加上父親經營醒獅團,她假日常跟著外出表演打鼓,很有大將之風,晚上多練習,鋼琴也不成問題。

陳立昕雖臨陣磨槍上陣代打,但表現獲評審高度肯定,表現優異,陳立昕說:「真的很開心」;林芷葳則說,將來高中想就讀音樂班。

蔡玉玲說,潭子國中因未成立藝才班,管樂團只能以社團方式練習,希望能爭取設置藝才班,讓潭陽國小管樂團(藝才班)學生畢業後即可銜接就讀。除了管樂團,潭子國中銅管五重奏今年也榮全國特優第一,表現優異。

潭子國中銅管五重奏今年也榮全國特優第一,表現優異。(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銅管五重奏今年也榮全國特優第一,表現優異。(潭子國中提供)

潭子國中學生陳立昕(右)及林芷葳(左)臨危受命,仍助潭子國中管樂團拿下全國特優第一,表現亮眼,讓校長蔡玉玲(中)很感動。 (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國中學生陳立昕(右)及林芷葳(左)臨危受命,仍助潭子國中管樂團拿下全國特優第一,表現亮眼,讓校長蔡玉玲(中)很感動。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