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重啟未定、核三將大修 就怕全台大缺電

台電核三廠已宣布4月3日進行為期45天的大修工作。(記者蔡宗憲攝)

台電核三廠已宣布4月3日進行為期45天的大修工作。(記者蔡宗憲攝)

2018/03/09 22:5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電核二2號機再轉案,至今如沒有確切運轉時間,台電核三廠已宣布4月3日進行為期45天的大修工作,核二如不能趕在4月初順利運轉,隨著天氣轉趨高溫炎熱,台電供電調度將更加吃緊,核三廠方最近也繃緊神經,就怕小狀況造成全台用電警戒。

台電核三廠1號機第24次大修時程,預計從4月3日至5月17日,由於3月5日時氣溫炎熱、用電驟增,備轉容量率降到3.49%,為「供電警戒」的橘燈,尖峰用電量2946萬瓩,創下歷年3月最高,核三大修前,核二如無法「重啟」,台灣夏季供電調度將是一大考驗。

據了解,台電對於核二4月初「重啟」很有信心,但各地政府為了減少空汙紛紛限縮煤炭使用量,若再有大型機組故障便將進入限電惡夢,擔心夏季供電吃緊,仍要求廠方能在預定的45天時程完成大修,也要求核三廠近期更注意運作,就怕突發狀況影響供電。

核三廠副廠長高起表示,大修時程安排在去年就決定,與核二是否4月前重啟無關,45天的時程也沒有因此縮短,根據台電的供電規劃,核二是否「重啟」、核三廠例行大修,並不會影響全台供電,但行政院及高層確實多次要求,務必保持運轉安全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