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適任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董事會決定

被問是否適任北農總經理職位,吳音寧回:董事會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被問是否適任北農總經理職位,吳音寧回:董事會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08 11:5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因春節過後及元宵分別連續休市三天,短短廿天內累積休市十一天,造成年後蔬果到貨量爆量,導致菜價下滑,引發喧然大波。農產批發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今早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該為菜價波動負責、認為自己是否還適任北農總經理一職?吳音寧回應自己為董事會聘任總經理,「應由董事會決定」。

台北果菜拍賣市場是台灣最大批發市場,占全國蔬菜交易量約十六%,每天供應大台北地區,也是全台各蔬果拍賣市場收購價指標,價格影響全國。

不過,台北農產公司在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廿天內休市十一日,又逢天氣為暖蔬果生長快速,導致蔬果供應量在二月廿七日爆增,導致菜價下滑,引發農委會批北市府必須要負責。

由於吳音寧當初為農委會運作下上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還嗆農委會「要台北市負責,以後北農總經理我決定,完全執政,我完全負責。」暗嗆吳音寧為農委會安插人選、不夠專業。北市副市長兼北農總經理陳景峻昨也於記者會上酸吳,「有權力總經理制、有責任董事長制」。

吳音寧今與市場處長許玄謀、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召開記者會說明今日交易情形,面對媒體詢問自己是否適任?吳音寧強調,「總經理是董事會聘任,我適不適任是董事會決定。

吳也強調,北農也將會有檢討報告並董事會說明,董事長為副市長陳景峻,我們一定會對陳景峻好好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