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場團拜超文青!台中文壇大咖齊聚詠詩還有作家擺攤

這場團拜超文青!台中文壇大咖齊聚詠詩還有舞蹈相伴,氛氛詩情畫意。(記者蘇孟娟攝)

這場團拜超文青!台中文壇大咖齊聚詠詩還有舞蹈相伴,氛氛詩情畫意。(記者蘇孟娟攝)

2018/02/25 17: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這場新春團拜很文青!台中市文化局下午邀在地百名名作家新春團拜,更邀作家以花為題詠詩,還有文學家親坐鎮的文學擺攤,讓作家與民近距離交流創作想法,讓民眾看見文學的不同風貌。

文化局邀在地作家走春,選在文學味濃的台中文學館舉辦新春團拜暨春季文學市集,近百名在地作家齊聚互祝新年新氣象,作家齊聚的團拜也很文青,請來包括劉克襄等作家以花為題詠詩,還有舞蹈相伴,現場詩情畫意。

文化局另準備寓含台中文學獎徵文6大文類的「6色文學湯圓」,象徵文學的多元,讓作家團拜聽文學、食文學。

此外,現場也推出春季台中文學市集,邀詩人康原、林廣、林秀蓉,作家何敬堯、蕭秀琴及詩人兒童文學作家陳秀枝、軍旅詩人劉志宏等現場設攤,作家簽書與讀者互動,讓讀者可以直接認識作家創作的想法、交流意見等,也吸引不少人駐足與作家面對面。

總統府資政、詩人吳晟也趕來參與作家團拜,他說,自己平常不太參加團拜,但作家團拜他要支持,也盼支持文學愈來愈受重視。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上任3年餘來致力打造台中更優質的文化氛圍與文學環境,也嘗試創新在飲料瓶上印上文學作品、茶飲文學杯套及作家身影上公車等,就是盼讓文化城的民眾習慣生活中有文學。

王志誠說,台中將舊警察官舍保留作台中文學館,才開放1年餘,就吸引62萬人次參觀,平均每個月就有4萬人次到訪,顯示文學可以有人氣,未來會繼續致力把文學深耕生活,讓民眾把文學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這場團拜超文青!台中文壇大咖齊聚團拜。(記者蘇孟娟攝)

這場團拜超文青!台中文壇大咖齊聚團拜。(記者蘇孟娟攝)

文學市集讓作家設攤與讀者面對面溝通創作想法。(記者蘇孟娟攝)

文學市集讓作家設攤與讀者面對面溝通創作想法。(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