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包包太少被說話 他看到年終感嘆「真不想回家過年」

一名資深工程師表示,看到年終數字讓他整個人驚呆了,前年包紅包給父親還被說話,感嘆年終領的這麼少讓他今年「真不想回家過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資深工程師表示,看到年終數字讓他整個人驚呆了,前年包紅包給父親還被說話,感嘆年終領的這麼少讓他今年「真不想回家過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2/15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除夕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很多人都要包紅包,但如果紅包包太少被說話,恐怕會讓人不想回家過年。一名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今年年終竟然只有1萬元,讓他整個傻眼,更擔心回家過年紅包包太少又會被問東問西,感嘆的說「年終領好爛,真不想回家過年」。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PO文表示,他在公司擔任資深工程師,上週還很開心欣賞演唱會期待即將到來的過年,但前天(13日)看到年終的數字竟然只有10000元,讓他整個人都驚呆了,「我真的很懷疑我的眼睛,看了好幾次逗點的位置覺得是不是標錯了,可是沒錯,就是只有1萬」。

網友回憶說,前年年夜飯他包36000元紅包給父親,父親收下紅包時還看了一眼說他說,「你們年終不是有140萬?」網友回說,「那是分紅而且是平均,小工程師都領幾萬塊而已啦」,父親又追問「那有沒有40萬?」網友連忙否認,「不管是分紅或年終,有個十幾二十萬就偷笑了,不要聽新聞亂講」。

網友受不了父親詢問,只好老實說他是同集團但不同公司的工程師,「不賺錢,領很爛」。他也不滿的說,「公司一直有新聞塑造賺很大的形象,長輩又很容易被洗腦,每次長輩親友看到我都說『聽說你在XX工作喔~大公司領很多喔~分紅100多萬』, 我只能翻白眼...」

網友感嘆的說,今年年終只有1萬元到底要怎麼回家過年,煩惱回家要被問年終,「這年夜飯怎麼吃得下去啊~哀」。網友對此紛紛留言回應,「不用難過,年終領很少的人很多,但有能力就跳槽到福利更好的公司吧!」、「這是標準的要你住海邊,但是卻不給你管海邊的價錢」、「公司嚷嚷著沒賺錢,年終只有幾千元,嘆,現在包紅包根本都要吃老本啊」、「這在暗示你再不努力可以打包走人了,或者你該走了。」

但也有人直言,「其實父母親只想跟你吃飯聊天,不會在意紅包的多寡」,勸原PO還是要回家與家人聚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