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春節發1元紅包 喜氣別具巧思

賴揆發放的1元紅包。(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發放的1元紅包。(記者李欣芳攝)

2018/02/14 13: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農曆過年將屆,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自2月16日大年初一到廟宇走春,發放1元紅包,並為台灣祈福,值得注意的是,賴揆的1元紅包樣式精美,設計上別具巧思。

根據行政院的規劃,賴清德大年初一將到台北指南宮、大年初二到台南安平天后宮祈福,並發放給民眾1元紅包,行政院官員表示,其他的走春行程,今天下午將公布。

行政院為賴揆設計的1元紅包,樣式精美,封面以紅底印著「百業興旺」的燙金字樣,內頁印「土豐民樂」字樣,中間有新台幣1元硬幣,比喻國家食衣豐足、繁榮富庶、民生安樂,內頁更設計了小狗造型的立體浮雕,增添美感。

這個1元紅包有別於傳統的設計,大紅信封分別以白色和金色,印製中英文字樣,白色字樣寫著「2018」,金色字體印製「戊戌.狗」,以及白色字體的Happy New Year。

賴揆的1元紅包。(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的1元紅包。(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