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車潮湧現! 國1南下湖口段一度紫爆 下午5時再一波

返鄉車潮湧現,國1南下湖口-新竹已一度出現紫爆,預估下午5點後車流量將再增。(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返鄉車潮湧現,國1南下湖口-新竹已一度出現紫爆,預估下午5點後車流量將再增。(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2018/02/14 16: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就是除夕夜,今日有許多民眾準備返鄉,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中午過後已經陸續有返鄉車潮出現,但到下午5點下班時間後,將有下班車潮加上返鄉車潮,預期國道1號南下湖口-新竹、彰化-埔鹽系統都會壅塞,呼籲民眾可多利用國3做分流,今日因不會有出遊人潮,北部地區國3較不會出現壅塞情況。

今日預估全天國道車流量達110百萬車公里,南下66百萬車公里較平常日增加多達40%,蔡明哲呼籲今日要南返民眾,可以晚一點再出發,預期下午5點這波下班、南返車潮,到晚間8點就會紓解,且到凌晨12點前,國道都會是較順暢情況。但過了凌晨12點,夜間免收費時段開始後,將會再出現一波車潮,蔡明哲說,明日凌晨會是春節6天夜間免收費時段中,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但依照以往經驗來看,還不至於會出現塞車情況。

今日下午4點25分,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竹北已出現紫爆情況(時速不到20公里),中部國1三義-后里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蔡明哲表示,下午5點過後,較易壅塞路段還是預估在湖口-新竹系統、彰化-埔鹽系統兩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