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食安稽查 中市不合格率0.4%創新低

中市府食安管理運用資訊科技,年節稽查不合格率創新低。(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府食安管理運用資訊科技,年節稽查不合格率創新低。(記者黃鐘山攝)

2018/02/12 12:1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近,中市府啟動食品稽查,衛生局12日表示,藉導入數位治理,資料庫整合運用於食安風險分析及建立高效稽查、抽驗等管理模式全面把關,抽驗不合格率創0.4%新低,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衛生局長呂宗學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食安處正建置「大數據地理資訊(GIS)決策系統」及「新版稽查派案系統」,掌握各重點食品業者的大數據資料,具體將業者分級,精準分層抽樣,把稽查、檢驗能量集中投注在高風險業者。

他又說,去年12月啟動年節食品稽查,從源頭端、物流端、販售端及餐飲業加強稽查及抽驗,結合過去的稽查、抽驗等大數據資料,有效降低稽查流程重複作業情形,改善派案溝通落差及紙本紀錄缺點,提升食安管理效率。

呂宗學表示,食安運用資訊科技、數據分析來智慧管理,使違規率高的業者或未曾被稽查過的商家都能被抽查檢驗,並由食安處建立GIS決策系統整合各項資料庫,讓勤務執行及輔導更具效益,年節稽查不合格率創0.4%新低。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食安檢查運用智慧管理,不僅重要且值得肯定,年節期間市府啟動專案,若發現食品、添加物、環境不符衛生規範者,除當場輔導改善後續也持續追蹤,全面把關食安,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呂宗學也說,年節將近,民眾除享受眼前的美食外,亦要注意均衡飲食,把握3少2多、3蔬2果原則,少攝取高鹽、高油脂、高度加工食品,多攝取蔬果、高纖食品,維持規律運動,讓農曆佳節吃得健康又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