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募集物資 回收阿嬤深夜舉動讓網友紅了眼

台中大甲一名回收阿嬤,聽到有店家在募集物資送往花蓮賑災,便推著回收車將兩大箱泡麵送達,天使般的作為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圖擷自甲味軒臉書)

台中大甲一名回收阿嬤,聽到有店家在募集物資送往花蓮賑災,便推著回收車將兩大箱泡麵送達,天使般的作為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圖擷自甲味軒臉書)

2018/02/09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震垮許多家庭,也奪走12條寶貴人命,但在這次天災中,不滅的是人性的光輝,在大甲店開設甲味軒泡菜美食館的老闆黃秋淋,就在臉書上分享回收阿嬤送上善心物資的影片,監視器畫面讓不少網友淚灑螢幕前。

黃秋淋今(9)日在個人臉書PO出一段監視器畫面,只見畫面中一位推著回收車的阿嬤默默來到店門口,便催促著老闆將回收車上2箱東西搬下車,隨後默默離去。

黃秋淋表示,日前曾接到通知花蓮需要物資,便找網友募集物資送到花蓮,昨天深夜一位推著回收車的阿嬤走到店裡,表態說要「捐兩箱給災民的泡麵」,想要送到花蓮幫助那邊的居民,老闆起初婉拒說:「阿嬤您生活不容易......不要這樣!」,沒想到阿嬤仍然堅持要將物資送到災民手上,認為自己所擁有的「已經足夠了」。

黃秋淋在臉書上寫道:「在爾虞我詐的社會,自掃門前雪的世界,全是負面的消息,令人歎息或憂心之餘......能夠出現這樣一則溫馨的舉動,我想,這真的是一件好事!值得鼓勵與宣導。人間有溫情,只因為懂得將心比心,施比受更有福。不說了......你有衛生紙嗎?」

不少網友大讚:「哭了」、「阿嬤好棒」、「 所以做善事不一定要捐很多錢」、「人間溫暖的心,最可貴」、「真的好感動」。

相關影片請見:

阿嬤捐贈完物資後,就默默離去。(圖擷自甲味軒臉書)

阿嬤捐贈完物資後,就默默離去。(圖擷自甲味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