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春浪」捨棄清明連假 沈光遠:讓樂迷開銷減半

春浪音樂節曾是墾丁音樂季人氣場。(記者蔡宗憲攝)

春浪音樂節曾是墾丁音樂季人氣場。(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07 23: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離開墾丁兩年的「春浪音樂節」,6日宣布重回墾丁舉辦,但刻意避開熱鬧的清明連假「墾丁音樂季」期間,選在5月底舉辦,春浪創辦人沈光遠受訪時強調,這是「體貼消費者,希望減少樂迷一半開銷。」

春浪6日熱鬧宣布回歸墾丁,卡司涵蓋吳建豪、葛仲珊、頑童等大咖,但明眼人都發現,舉辦日期不是往年「墾丁音樂季」的清明連假檔期,而是在5月底一個普通週六,令不少樂迷及當地業者摸不頭緒。

「清明連假消費太高,希望春浪幫墾丁帶動淡季觀光。」春浪創辦人沈光遠說,在清明連假舉辦10年的「春浪」,一直有樂迷反應整體消費太高,當年離開墾丁時就想過,不必在音樂季期間湊熱鬧。

沈光遠指出,往年4月初仍乍暖還寒,選擇5月底就是希望在陽光沙灘的夏日氣氛下舉辦音樂會,更希望在墾丁觀光低迷之際,在連假後的淡季帶入大批「春浪」樂迷,刺激當地的觀光旅宿業,消費者也能用非連假的價格聽音樂、遊墾丁。

墾管處表示,「春浪音樂節」已經申請位在墾丁麥當勞後方的遊憩區用地作為演出地點,近千坪的土地預計能容納5000名樂迷,近期將與各單位審查有關場地安全及交通配置。

「春浪音樂節」是在2005年由音樂製作人沈光遠引進,與歷史悠久的「春天吶喊」曾同為墾丁春天音樂季兩大招牌音樂場,春浪創立當年請來五月天、蘇打綠、陳綺貞等大咖歌手,讓獨立樂團為主的「春吶」飽受壓力,卻也瞬間為墾丁帶進20萬人潮,一時各種音樂會場並起。近幾年全台演唱會多,「春浪」幾乎只剩五月天能號召樂迷,2015年最後一次舉辦,還出現不到3000人的慘況,這次選在5月份週末捲土重來,效應值得觀察。

「春浪音樂節」已經申請位在墾丁麥當勞後方的遊憩區用地作為演出地點。(記者蔡宗憲攝)

「春浪音樂節」已經申請位在墾丁麥當勞後方的遊憩區用地作為演出地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