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電最後一哩路 台電併網容量上看11GW

台電正推動離岸風電加強電力網計畫,昨啟用彰化大城變電所,預估併網量將上看11GW。(台電提供)

台電正推動離岸風電加強電力網計畫,昨啟用彰化大城變電所,預估併網量將上看11GW。(台電提供)

2018/02/06 22:07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現正推動能源轉型,為讓綠電穩定供電,併網成為關鍵最後一哩路,台電正推動離岸風電加強電力網計畫,將可提供10.65GW(1065萬瓩)的綠能併網容量。另外,台電昨啟用彰化大城變電所,可再提供約0.5GW,離岸風電、太陽光電併網量將上看11GW。

台電指出,綠能發電必須將分散各地的電力聚集,讓綠電併入現有電力網路,穩定送至用戶端的「併網」工作,是綠能發展的關鍵「最後一哩」。

為積極發展綠色再生能源,台電去年成立「綠能併網」專責單位,並建立管控機制、推動「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計畫」,結合既有電網可供3.51GW併網量與新設電網達7.14GW,至2025年將可滿足政府規劃目標、提供10.65GW的綠能發電併網容量。

而台電位於彰化大城鄉的大城變電所也在昨天正式啟用,可另外提供約0.5GW綠能併網容量,將更有助綠能併網,未來搭配升壓設備,可提供台電離岸風電一期計畫11萬瓩、與附近太陽光電專區併網使用,讓綠能發電可即時併入電網。

有關再生能源布局,台電將彰濱工業區再打造全台最大光電場,裝置容量達10萬瓩,將是龍井光電場的15倍。

另外在地熱發電部分,也將於今年完成綠島地熱試驗井鑽鑿、預計明年進行200瓩的試運轉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