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地震專家」誤導民眾 氣象局要求預測文章下架

地震中心首度對網路預測專家提出警告,再犯可開罰20至100萬。圖為氣象局外觀。(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地震中心首度對網路預測專家提出警告,再犯可開罰20至100萬。圖為氣象局外觀。(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02/06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接連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再度引起民眾對相關議題的關心,社群媒體上也有部分人士透過自行預測地震吸引群眾目光,氣象局則首度對此祭出警告,違者將開罰20至100萬不等。

根據《聯合報》報導,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地震中心最近對自稱台灣地震研究所所長的林湧森祭出警告,要求他把網路上有關的預測文章下架,如果再犯,將開出20至100萬不等的罰單。

而另一位號稱地震達人的王明仁,也時常在臉書發表個人預測訊息,但沒有被開出警告。陳國昌解釋,王的說法是「三太子般的預測」,沒有任何科學佐證,未達到開罰要件。但林湧森卻不知為何能取得氣象局開放給學者使用的地磁與地電資料,這樣做容易誤導民眾,引發恐慌。

對於諸如此類的行為,陳國昌諷刺地說,台灣每年有3萬多次地震,平均每天100次,隨便猜都有機率會中,強調要說出差不多的時間、地點和強度,才能稱為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