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帶長輩運動 里長接受培訓

金山區六股里辦公處推動老人照顧多項政策,備受市府肯定。(記者何玉華攝)

金山區六股里辦公處推動老人照顧多項政策,備受市府肯定。(記者何玉華攝)

2018/02/04 17: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已在去年底突破50萬人,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高齡政策包括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以及近來推動的「社區陪伴站」,感謝長年在社區協助這些工作的民眾、單位,今天頒給這些單位金樂獎、金力獎、金站獎表揚;其中,金山區六股里辦公處榮獲三「金」獎,守護偏鄉區域長者備受肯定。

朱立倫頒獎前表示,他就任市長時,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約35萬人,去年底已經突破50萬人,佔全市人口12.6%,預告新北市可能在4年後邁入高齡社會(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例7%,稱「高齡化社會」,達14%為「高齡社會」)。

同時獲得金樂、金力、金站獎的金山區六股里辦公處,除了辦理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社區陪伴站,里長鐘鼎平也參加「社區動健康」運動帶領員培訓完成,跟太太陳明秀每天帶領長輩專業運動,所有的志工也受訓成為不老志工;志工隊長陳美菊率志工每周四為長輩煮菜共餐,全方位服務長輩。

鐘鼎平說,剛帶領老人運動時,長輩的肢體動作明顯遲鈍,但一、兩個月後,帶領音樂一響,哪怕僅能坐在椅子上,長輩也會跟著他一起運動,健康明顯改善;還有一名八十三歲的獨居長輩,兒子前年因工作意外往生,她每天以淚洗面,在佈老志工耐心的陪伴及關懷下,阿嬤終於走出喪子之痛,定期參加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