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健康活力秀 「2萬多歲」的他們軋舞展青春

南投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6/08/06 19: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要活就要動﹗南投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複賽,今日在縣府大禮堂熱鬧登場,與賽9隊約300人,平均年齡80歲,合計至少2萬4000歲的長輩們,齊聚一堂飆舞比活力、比造型、比創意,真實地為活動作了最佳註解。

為鼓勵長輩們多運動、保健康,縣府特別舉辦活力秀活動,總共有80隊報名參賽,經初賽後,僅9隊約300人進入複賽,平均年齡約80歲,90歲至百歲則有11人,但長輩們並不會老態龍鍾,紛紛使出看家本領演出,從農耕水牛、集集小火車、重金屬樂團等各種演出曲目,以及各式各樣的裝扮,令人目不暇給,創意也絲毫不輸年輕人。

來自信義鄉的望鄉教會文化健康站可說氣勢如虹,以原住民特色裝飾及活力四射的舞蹈,技驚全場,獲得第1名,埔里鎮福祿壽寶貝隊則以充滿傳統文化藝術風格的表演,結合神轎、舞獅、家將等宗教元素,以熱鬧及活力奪得亞軍,鳳鳴八卦九九千歲團則是最高齡的隊伍,有3人年紀超過90歲,其中百歲人瑞林四等所有團員展現出的「輸人不輸陣」的打拼精神,也深獲評審肯定而獲得第3名殊榮。

縣長林明溱說,該項賽事今年邁入第6年,不但凝聚社區向心力,也激發銀髮族創意活力與學習力,競賽前3名將代表南投縣出賽,也祝福上述3隊都有好成績表現。

阿公、阿嬤上台熱情演出。(記者謝介裕攝)

阿公、阿嬤上台熱情演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活動,阿公、阿嬤上台熱情演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銀髮族健康活力秀活動,阿公、阿嬤上台熱情演出。(記者謝介裕攝)

縣長林明溱向百歲人瑞林四(左2)頒獎致意。(記者謝介裕攝)

縣長林明溱向百歲人瑞林四(左2)頒獎致意。(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