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安勞檢 加強檢查零售量販、公共運輸業

春安勞檢將加強檢查因應農曆春節而業務繁重的零售量販業。(資料照)

春安勞檢將加強檢查因應農曆春節而業務繁重的零售量販業。(資料照)

2018/01/31 16:55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將從2月1日開始執行春安勞檢,為期33天,直到3月5日。春安勞檢將加強檢查因應農曆春節而業務繁重的零售量販業、公共運輸業、物流倉儲業和餐飲業及遊樂園業等。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組長萬榮富指出,就過往經驗來說,零售量販業和公共運輸業因為業務旺季等因素,往往較容易違反勞動法規,將會加強勞檢,倘若是累犯,罰鍰上將會累罰。

全國各勞動檢查機構也預計將實施3300家次檢查,且進行30個場次宣導,特別就勞工是否超時加班、加班費有否給付、有否按規定休息給價等重點項目勞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