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僑子女姚道順 以多益850分成錄取台大關鍵

台大希望入學放榜,光啟高中姚道順錄取工商管理系,董事長黃東榮(右二)致贈五萬元獎學金。(記者謝武雄攝)

台大希望入學放榜,光啟高中姚道順錄取工商管理系,董事長黃東榮(右二)致贈五萬元獎學金。(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27 15:4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大希望入學放榜,私立光啟高中姚道順錄取工商管理學系,消息傳來全校師生都很高興,校方今天還致贈5萬元獎學金;姚道順爸爸是菲律賓華僑、媽媽菲律賓人,家裡是低收入戶,這次能錄取工商管理學系,多益考取850分是錄取關鍵;他說,父母親都是基層工人、家境很辛苦,這5萬元會交給父母貼補家用。

光啟高中校長張添洲表示,姚道順國中畢業後就讀啟英高中電子商務科,由於興趣不符,在教會人士介紹下於一下轉來光啟普通科就讀,姚道順英語特別好,在校期間還充當班級英語小老師,平常也積極投入公共事務,此次台大希望入學放榜,姚道順以第一志願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全校師生都為他感到高興。

姚道順說,從小在菲律賓長大,由於爸爸在菲律賓找不到工作,在他幼稚園中班時,還和媽媽一起來台灣工作,在小二時候,把他和兩個妹妹接來台灣生活,由於薪水收入僅夠維持開銷,目前在南崁租房子,還領有低收入戶補貼,生活相當辛苦,父母親上班時,他還要照顧兩個妹妹,還要煮飯給她們吃,如今學校頒給他5萬元獎學金,他會交給父母使用。

姚道順說,當初就讀啟英高中電子商務科,他就在想,難道未來畢業後就只能窩在記帳事務所當個記帳員,和父母親溝通後決定轉校到光啟高中就讀,所幸學校老師對他特別輔導,尤其是國文等科目,讓他能跟得上同學進度,加上從小在菲律賓生活,英語是第二語言,使得多益考取850分,也獲得台大青睞,順利錄取工商管理學系。

光啟高中董事長黃東榮也代表校方致贈5萬元獎學金,姚道順就讀光明國中時的校長何信璋也到學校祝賀;姚道順說,畢業後會繼續在大學就讀領域深造,未來希望考取會計師,也能改善家裡目前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