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電子工程系參加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穿金戴銀

義大教授陳志良(左)指導林威仁(右),屢屢在機器人大賽拿下大獎。(記者洪臣宏翻攝)

義大教授陳志良(左)指導林威仁(右),屢屢在機器人大賽拿下大獎。(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12/19 18:4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陳志良帶領學生參與機器人競賽,師生穿金戴銀,上個月甫獲勞動部競賽7項大獎,本月又在「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C02輪型機器人摸黑項目囊括冠亞軍及佳作等3項大獎,笑傲全場。

拿下第1名的是林威仁、李兆鈁;第2名曾琨勝、林佑勳、梁顥曦、許皓喆;佳作劉若毅、廖安國、黃子豈、王仁修。電子系系主任蘇水祥表示,學生能充分運用在學4年的專業技術能力,是展現實力的關鍵。

陳志良指出,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中,參賽者事先並不知道機器人行走的軌道樣式,必須預先寫好能因應突發狀況的程式,只有一次機會,就像是「接殺和全壘打」的差別,要精準拿捏是莫大的考驗,學生從研發到實作都自行研發,在過程中也訓練了膽識。

陳志良說,目前業界亟需能動手做的人才,希望藉此改善產學無法接軌狀況,AI人工智慧、程式設計都是熱門技術,其中know-How部分是誰也拿不走的靈魂能力,透過機器人比賽等培訓後,已有多位學生進入業界或繼續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