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磘溝徵地爆弊? 侯友宜:一周內調查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連斐璠痛批市府花大錢收購瓦磘溝週邊土地,卻任由私有地主佔用。(記者何玉華翻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連斐璠痛批市府花大錢收購瓦磘溝週邊土地,卻任由私有地主佔用。(記者何玉華翻攝)

2017/12/12 20: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整治流經中、永和的瓦磘溝,102年起陸續收購周邊的土地,國民黨市議員連斐璠今天審查水利局預算時大爆,市府收購持分土地、地上物又沒有點交,長期遭人佔用,花大錢買到沒用的土地,明顯有瑕疵,甚至有議員牽涉其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出席會議的副市長侯友宜在民進黨議員何博文的追問下,允諾進一步調查,一週內提出報告。

新北市政府每年在用地基金編列收購瓦磘溝週邊土地預算,在102年至104年期間,共花費13億元取得9154平方公尺綠地,但其中產權完整的只有4138平方公尺,高達67筆土地與私地主共有,必須進行協議分管。收購價格從當年公告現值的50%作為底價,到目前公告現值做為底價,總面積10公頃土地也只徵收回2.02公頃。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連斐璠今天痛批市府花大錢收購土地,卻只買持分的10分之9,而遭持分僅10分之1的地主占用為停車場或是房屋出租,收取租金;市府至今漠視,處理成效不彰,也沒有相關人員受到懲處,質疑官官相護。

連斐璠痛斥,佔用土地出租給業者營業,無視於公共安全,她要求水利局、工務局處理,兩局公文往返推拖,還在公文中直指土地為議員所有,讓她不得不跳出來自清,民進黨的許昭興也認為,水利局不該收購持分的土地,否則就必須確保能分割。

連斐璠強烈質疑水利局浪費公帑、執行不力,並放任持分地主收租牟利;民進黨議員何博文也質疑有弊端,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副市長侯友宜允諾一周內交出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