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掩埋場活化 7200噸廢塑料去化管道露曙光

台東建農掩埋場活化後,將篩出的塑膠類打包成方塊,累積9000個方塊等待去化。(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建農掩埋場活化後,將篩出的塑膠類打包成方塊,累積9000個方塊等待去化。(記者王秀亭攝)

2017/12/12 16:4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活化篩選出塑膠類,比預期多出6倍,掩埋場內暫置空間嚴重不足,台東縣環保局急尋去化管道,近日終於露出曙光,局長謝清泉指出,已有燃煤鍋爐業者願意以RDF(再生燃料)方式協助去化,待環保署批核通過,經過測試才能實行。

縣環保局為疏緩台東垃圾困境,爭取經費活化已達飽和,仍有上萬噸垃圾堆置的建農掩埋場,從3月迄今,已挖除4萬立方公尺,挖除的塑膠類高達7200噸,以每800公斤壓縮打包成一個塑膠方塊,總共產生9000個塑膠方塊。

謝清泉指出,由於方塊全為塑膠類,熱值高無法送往一般焚化廠處理,原本裂解是最佳去化方式,但國內裂解廠卻都在西部縣市,意願低,遂轉尋找作為RDF燃料棒的方式,已有燃煤鍋爐業者同意配合。

謝清泉說,該廠廠內原本就有製造RDF燃料棒設備,取代部分燃料相當可行,業者已向環保署提出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修正案,變更燃料來源比例,環保署批核後,需再進行相關測試,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正式使用,每天最多使用10至20噸,後續還有卑南、關山掩埋場活化產生的塑膠類等待去化。

建農掩埋場活化後,勻出4萬立方公尺的空間,使用年限再增加。(記者王秀亭攝)

建農掩埋場活化後,勻出4萬立方公尺的空間,使用年限再增加。(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