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溪浮現死魚 新北環局:疑農藥或畜牧廢水污染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照指出林口第一公墓下方野溪有大量魚類死亡。(擷取自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照指出林口第一公墓下方野溪有大量魚類死亡。(擷取自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

2017/11/12 17:1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有民眾今天發現在新北市林口溪上游浮有大量魚屍,在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po照片,網友懷疑是受工廠排廢影響,新北市環保局對此解釋,由於死魚多為小隻吳郭魚,且集中在中游的農地旁,不排除是農田用藥或畜牧廢水污染。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今天下午1點多已接獲陳情人來電,指林口區頂福村6鄰30號附近的林口溪上游河段(林口第一公墓下方)發現白色液體、泡沫與死魚,稽查人員到達現場後進行溪水採樣,發現水色表面清澈但有些許白色泡沫,溪中有零星10到20隻的死魚,集中在陳情人農地附近,上下游則沒有死魚,檢測後水質pH為7.70、水溫24.4°C。從死魚多為小隻吳郭魚,且集中在中游陳情人農地旁,不排除是農田用藥汙染或者是畜牧廢水污染。

環保局表示,因為河川有高低落差,稽查人員將設法取得魚體後送交有關單位化驗,確定死因,同時通知水利局清除死魚,避免二次污染;此外,也將持續追查是否有污染來源。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則強調,稽查排放的源頭比什麼都重要,環保局應持續追蹤,而不是排除狀況即可,要求環保局追查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