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在興仁國中門口 「穿奧黛的女孩」竟然是...

「穿奧黛的女孩」矗立在興仁國中校門口。(記者洪定宏攝)

「穿奧黛的女孩」矗立在興仁國中校門口。(記者洪定宏攝)

2017/11/07 14:3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興仁國中有四分之一學生是新住民第二代,其中八成來自越南,為凸顯異國風情,師生耗費半年時間,以焊接打造出越南「穿奧黛的女孩」;「女孩」戴斗笠,穿越南傳統服飾「奧黛」,開叉的裙襬隨風擺動,曼妙的身形十分逼真。

仔細端詳「女孩」,「她」是車輪框、排氣管、避震器、腳踏車輪框、輪胎、鍊條齒輪盤、鐵鍊、烤肉網等零件結合而成,校方將「女孩」擺放在校門口展示,讓人不禁多看一眼。

校長徐東弘強調,興仁國中先獲得枋寮F3藝文特區的駐村藝術家廖義孝老師首肯,再向高英工商借電焊設備,又獲得汽機車回收場與汽機車修護廠支援廢棄零件,順利開辦「腐朽神奇」夏令營隊,開啟師生焊雕創作之路。

後來獲得教育局「小型學校學科特色發展實施計畫」經費,以及民間團體與企業贊助,利用學校閒置教室成立高雄校園第一座「焊雕教室」。

由於多達四分之一學生為新住民新二代,其中八成來自越南,為了讓學生親近母國文化,校方以越南文化為主題,利用汽機車與單車等零件,打造出「穿奧黛的女孩」。

「奧黛」是越南女性傳統服飾,緊身的剪裁,呈現「女孩」曼妙的身形,加上高開叉的裙襬,隨風擺動,呈現飄逸的感覺,頭頂的斗笠也別有一番南國風味。

「穿奧黛的女孩」散發越南風情。(記者洪定宏攝)

「穿奧黛的女孩」散發越南風情。(記者洪定宏攝)

「女孩」(右)的原型為廢棄材料,師生耗費半年打造。(記者洪定宏攝)

「女孩」(右)的原型為廢棄材料,師生耗費半年打造。(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進行焊接。(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進行焊接。(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