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量血壓可以很方便 不需要到大醫院

2017/10/24 15:43

北港祖醫爭取經費,在偏鄉長青食堂建制遠端量血壓系統。(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人口老人嚴重,相關疾病也跟著增加,為了照顧偏遠地區銀髮族,北港媽祖醫院在雲林沿海首推遠距離量血壓,透過簡單儀器在當地長青食堂檢測,便可記錄銀髮族血壓現況,未來將進一步以APP與銀髮族家人連繫。

量血壓是為銀髮族把關的第一道防線,但水林鄉蔦松等地區根本沒有診所,雲林縣政府為了關懷這些偏鄉長輩,與民代、北港媽祖醫院合作,爭取經費透過行動通訊與醫療器材結合,偏鄉長輩只需到地方長青食堂藉由儀器測量,便可得知血壓變化,同時這些數據將傳輸到醫院電腦中心建檔且追蹤。

北港媽祖醫院深知水林鄉蔦松等村落在外謀生民眾多,院方同意未來將進一步開發APP系統,在外地工作民眾加入後,可清楚了解長輩健康現狀,醫院初期將密集派員指導長輩使用儀式,直到懂得使用為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