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亂丟垃圾 南投「鄰長廚餘站」恐撤除

南投市嘉和里第3鄰鄰長陳芳魁,長期以來,將打掃廚餘站作為自己的休閒運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嘉和里第3鄰鄰長陳芳魁,長期以來,將打掃廚餘站作為自己的休閒運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7/10/19 14:1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家家戶戶都有廚餘,但都不願與廚餘桶為鄰,南投市嘉和里第3鄰鄰長陳芳魁,遂好心在住家前空地擺了2個廚餘桶,提供社區民眾倒廚餘,怎料,竟遭人亂丟垃圾,甚至還曾出現鼠、貓等動物屍體,反而淪為社區髒亂點,美意嚴重遭扭曲,令他相當難過,今日特別對外宣布,3個月內,民眾缺乏公德心的問題,若仍無改善,「鄰長廚餘站」便將撤除。

廚餘易散發惡臭味,天氣愈熱、臭味愈快出現,加上廚餘桶清洗也須費一番功夫,以致許多民眾索性將廚餘當作一般垃圾丟棄,造成垃圾分類不夠落實的問題,也徒增公所清潔隊員的困擾與工作量。

陳芳魁指出,2年前,他與養豬業者合作,在住家前空地設置「鄰長廚餘站」,在提供業者豬隻餿水之餘,也讓社區民眾不用再為廚餘處理問題傷腦筋,怎料,廚餘桶竟淪為垃圾桶,經常遭民眾丟棄飲料瓶罐、塑膠袋,甚至也曾發現鼠、貓等動物屍體,害他每天都須耗費許多時間清理桶中廚餘以外的雜物,可說是心力交瘁。

其次,廚餘站位於嘉和國小及南崗國中附近,許多學生上下課都會經過廚餘站,民眾缺乏公德心的作為,豈不成了負面教材,也才萌生撤站的念頭。

不過,現年72歲的陳芳魁,今日仍一如往常,帶著竹掃把外出,並將打掃廚餘站做為休閒運動,且還特地在廚餘站張貼「留一點公德心、以後會出好子孫」等標語,希望大家能為維護優質居家環境盡分心力,但強調,若仍喚不回大家的公德心,也只能讓「鄰長廚餘站」走入歷史﹗

南投市嘉和里「鄰長廚餘站」,經常遭人亂丟垃圾,鄰長陳芳魁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維護環境整潔。(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嘉和里「鄰長廚餘站」,經常遭人亂丟垃圾,鄰長陳芳魁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維護環境整潔。(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