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培寧創作個展「歸根復生」開展 捐畫作義賣

藝術家羅培寧在中友百貨時尚藝廊舉辦個展「歸根復生」。 (記者張菁雅攝)

藝術家羅培寧在中友百貨時尚藝廊舉辦個展「歸根復生」。 (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5 16:3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水墨藝術家羅培寧即日起至11月21日在中友百貨時尚藝廊舉辦個展「歸根復生」,今天舉行開幕茶會,她特別捐出1件價值16萬元的畫作義賣,義賣金額全數捐贈中華民國婦幼關懷協會。

羅培寧在藝術的啟蒙師事書畫家王瑞琮,更是已故書畫大師江兆申的入室弟子。師大美術系畢業後,她長年投身於美術教育,退休後常住返美國西雅圖與高雄,目前定居高雄,透過生活與旅遊創作出自己的藝術生涯。

羅培寧的創作都是透過親眼所見而描繪,在準確的掌握水墨基本原則之下,不斷將繪畫元素搬移重組,融合寫生與寫意, 所謂「歸根復生」,即是從傳統出發,再從中尋求新生命的衍生。「歸根復生」展出羅培寧的30件作品,其中,「左營意象」是她花了1年時間完成的大型作品,活像現代版的清明上河圖。

前師大藝術學院院長梁秀中今天也出席開幕茶會,她表示,藝術不單指那些讓人看不懂的作品,她希望呈現出來的是大家都看得懂的藝術,羅培寧是個畫大畫的人,作品非常值得大家仔細品味。

此外,羅培寧在這次個展提供1件價值16萬元的水墨作品進行義賣,希望藉由藝術的力量喚起民眾發揮愛心,義賣所得金額將全數捐贈中華民國婦幼關懷協會。

羅培寧的作品「左營意象」。(記者張菁雅攝)

羅培寧的作品「左營意象」。(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