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來的主廚教炒飯 石榴夜光學生告別泡麵

高雄來的主廚江進華教炒飯,小朋友有模有樣地跟著學,炒出來的飯色香味俱全。(記者詹士弘攝)

高雄來的主廚江進華教炒飯,小朋友有模有樣地跟著學,炒出來的飯色香味俱全。(記者詹士弘攝)

2017/10/13 16:5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高雄來的主廚下鄉教炒飯,讓石榴國小的「夜光天使」終於告別泡麵生涯。

石榴國小蔡正龍表示,學校「夜光天使」的小朋友,普遍家境不好,家長又得外出工作,常誤了正餐,學生小小年紀,就得自行解決晚餐,經常以泡麵裏腹。

高雄翰品酒店中餐主廚江進華在一群熱心公益朋友協助下,舉辦食農下鄉活動,為偏遠學童煮上一頓好料理,享用星級飯店的美味,得知石榴國小「夜光天使」小朋友狀況,主動與蔡正龍聯絡,要下鄉教石榴國小學生炒飯基本功。

簡易的食材在江進華的妙手下,化身成不同的擺盤裝飾,小朋友個個看得目瞪口呆!接著江進華讓學生自己動手炒飯,在主廚的協助下,小朋友也做出有模有樣的蛋炒飯。

就讀四年級、家中有5個弟妹的小聖說,以前肚子餓時只能煮泡麵或煎蛋給弟妹吃,現在學會了炒飯,有機會要做給全家吃。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作出來的炒飯,特別好吃!」六年級的小瑜說,以前也有炒過飯,可能以前都大力的壓飯粒,所以口感比較差,這次江進華教的是輕輕的撥飯粒,果然比較好吃。

江進華也分享自身努力經驗表示,自己也是經過十幾年的努力,才從學徒、助手爬到主廚的職位,鼓勵「夜光天使」的小朋友們在面對困難時要堅持信念。

高雄來的主廚江進華教炒飯,石榴國小夜光天使學生說,未來可以不要一直吃泡麵了。(記者詹士弘攝)

高雄來的主廚江進華教炒飯,石榴國小夜光天使學生說,未來可以不要一直吃泡麵了。(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