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童助社區彩繪 大器老闆煎牛排回饋

老闆廖茗正在協進會門口親煎牛排,分享給小朋友。(記者李忠憲攝)

老闆廖茗正在協進會門口親煎牛排,分享給小朋友。(記者李忠憲攝)

2017/09/27 18:27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社區文化協進會帶領弱勢家庭小朋友,連續3年利用暑假協助豐原大楓樹社區彩繪,讓社區景象煥然一新,成為新景點。住在社區內的肉商老闆廖茗正為表達謝意,今天親自煎牛排給小朋友享用,讓小朋友十分窩心。

台中市社區文化協進會10年前開始幫助弱勢家庭,並開設課輔班,幫助數萬人次弱勢家庭學童課後輔導及供餐服務,在地方上扎下深厚基礎,備受各界肯定。為教導孩子們回饋社會愛心,協進會選定豐原大楓樹社區進行「社區彩繪,感恩回饋」活動。

協進會督導洪采玫表示,彩繪活動從3年前開始,在廟方主委及地方人士的支持下,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的下午,幾乎天天到社區內為圍牆、房屋牆面做彩繪,每年主題也不相同,包括知名手機可愛貼圖、寶可夢遊戲怪物,今年更以台中花博為主題。3年來共完成數百平方公尺的牆面,讓冰冷水泥牆面注入新生命。

肉商老闆廖茗正說,這幾年來有這些小朋友為社區彩繪,讓社區美化,更讓社區居民活絡起來,彼此互動更多。他覺得這些孩子很辛苦,平時會提供冷凍庫幫助協進會冷凍愛心食材外,特別準備自家的市價6000元的澳洲大沙朗牛排,現場煎給小朋友吃。

洪采玫說,社會下需要幫助的弱勢者很多,同樣的社會上愛心人士也很多,相信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弱勢家庭會愈來愈少。

台中市社區文化協進會小朋友,吃起牛排十分開心。(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社區文化協進會小朋友,吃起牛排十分開心。(記者李忠憲攝)

協進會小朋友利用暑假,到大楓樹社區進行彩繪。(中市社區文化協進會提供)

協進會小朋友利用暑假,到大楓樹社區進行彩繪。(中市社區文化協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