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主廚下鄉義煮 偏鄉生體驗江浙名菜

各班選出3名VIP,需出示證件才能用餐。(記者何宗翰攝)

各班選出3名VIP,需出示證件才能用餐。(記者何宗翰攝)

2017/09/26 15:50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飯店主廚下鄉做愛心!台中福華大飯店員工愛心社,昨天經由台中市教育局牽線,由飯店主廚古傳福領隊,到大肚區瑞峰國小煮招牌江浙料理給小朋友吃。校長張文綺表示,學校約500名學生中,有4成屬於經濟弱勢,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大餐,感謝福華飯店的用心。

福華飯店表示,主廚古傳福每月都會跟各地愛心主廚到偏鄉「義煮」,讓偏鄉家庭有機會享用五星級料理,這次義煮菜色也選用福華招牌的江浙料理,什錦豬肉鬆、杭州東坡肉、上海香菜飯、玉米濃湯等,主廚展現廚藝,從備料開始,每一步驟都毫不馬虎,花了2小時準備,費用都由愛心社支應。

瑞峰國小為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取景地,校園、學生制服都保有3、40年的懷舊風格。校長張文綺說,學校位處城鄉交界,「不山不市」,很多外來人口在工業區上班,選在這裡租房子,房租比較便宜,新住民二代也較多,這次配合教師節,從22班中選出最尊敬師長的3名VIP,共66名學生和老師共餐。

福華大飯店表示,希望能盡一己之力推廣料理,同時也能做到關懷在地,希望讓孩子品嘗到幸福的滋味,特別規劃桌邊禮儀活動,包含中式餐具介紹、如何倒茶水、餐桌面擺飾、攤口布等教學。

小朋友用餐前先學習餐桌禮儀。(記者何宗翰攝)

小朋友用餐前先學習餐桌禮儀。(記者何宗翰攝)

飯店主廚古傳福(左)領隊,到大肚區瑞峰國小煮招牌江浙料理給小朋友吃。(記者何宗翰攝)

飯店主廚古傳福(左)領隊,到大肚區瑞峰國小煮招牌江浙料理給小朋友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