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擬加薪3% 基層將向交長爭取加到1成

據悉中華郵政全面調薪至少3%不成問題,但基層喊加碼到5至10%,將當面向交通部長賀陳旦爭取。(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據悉中華郵政全面調薪至少3%不成問題,但基層喊加碼到5至10%,將當面向交通部長賀陳旦爭取。(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2017/10/05 13: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軍公教明年確定加薪3%,國營事業也比照辦理,交通部所屬桃機公司、港務公司均已宣布跟進,中華電信更加碼至3.5%。中華郵政則將於27日董事會拍板,據透露,全面調薪至少3%不成問題,但長期待遇不如人的基層喊加碼到5至10%,下週將當面向交通部長賀陳旦爭取更大加薪幅度。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目前人事單位仍在作業中,須再由會計單位研議用人費用,簽准後提報10月27日董事會,加薪幅度尚未定案。根據財報,中華郵政去年獲利98億餘元,今年1至8月稅前淨利累計76.49億元。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透露,全面調薪至少3%應無問題,基於照顧基層員工立場,是否再加碼至5%以上則尚無定論。過去中華郵政調薪均以3%為基準,但基層待遇相較其他國營事業來得低,雖已兩度調薪,仍有更進一步的空間。

他指出,目前中華郵政共約2.5萬名員工,其中約有6、7千人為基層,關於這次調薪案,公司當然希望朝更照顧員工的方向去做,有機會再高一點,但仍須經10月底董事會決議通過,並報交通部核准後方能定案,預計明年度實施。

中華郵政工會日前指出,中華郵政民國92年改制後,新進員工就沒有公務員保障、起薪也低,不少人考上高普考或其他國營事業就離職。窗口人員、外勤郵務士月薪約3萬,相較台電、中油等新進人員底薪可達3.8萬元,明顯偏低。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曾說,鼓勵國營事業可以依其獲利營運情況,加薪幅度可高於公務員,中華電信等國營事業都已經宣布加薪,且幅度超過公務員,工會希望新進人員加薪幅度至少應有5%至10%。

「郵局基層薪水真的太低了!」鄭光明更指出,以台北市環保局招募清潔人員為例,薪水開出3.9萬元,但郵局窗口人員月薪僅3萬元出頭。他將於下週11日代表工會與賀陳旦會面,屆時將當面向賀陳旦爭取基層更大加薪幅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