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為妙禪打造如來卡! 背後強大推手竟是他...

元大馬家長子馬維建(右)也是妙禪信徒,他旗下的元大銀行還推出「如來卡」加持妙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元大馬家長子馬維建(右)也是妙禪信徒,他旗下的元大銀行還推出「如來卡」加持妙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20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日前被爆接受信眾集資供養2輛各值2000多萬元的名車,引發外界議論,今天(20日)出版的周刊指出,元大金控馬家長子馬維建也是妙禪忠實信徒,甚至旗下元大銀行還推出「如來卡」,讓信徒直接扣繳「弘法護持金」,且銀行還提撥消費金額1%給妙禪,宛如妙禪的長期聚寶盆!

《周刊王》報導,元大馬維建是妙禪長期信徒,他讓旗下的元大銀行推出與「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聯名的「如來卡」,方便信眾扣繳每月2千元的公德金,還提撥消費額的1%給協會,不過據稱該卡超冷門,發卡量目前還不到1萬張。

有銀行業界人士透露,「如來卡」發卡量未破1萬張,若以去年金管會公布每張信用卡平均消費金額5.7萬元計算,初估1萬張卡1年約捐出6840萬元左右,不如外界估算每月上億元功德金。

不過報導認為,雖然發卡量不太多,但提撥款項取決於持卡人的消費總額,且妙禪信徒不乏收入豐厚的政商名流與知名藝人,若這些名人辦卡,每月消費也應遠大於金管會公布的平均數字,提撥捐款也相對增加。

元大銀行解釋,「如來卡」是2011年以「認同卡」形式發行,發行以來並未針對該卡進行任何募款或促銷活動,銀行僅是單純代收代付的角色。至於「如來卡」的實際提撥金額及發卡數量,不便說明。

「如來卡」發卡量不到1萬張。(圖擷自元大銀行網站)

「如來卡」發卡量不到1萬張。(圖擷自元大銀行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