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車輛失火 消防員被迫用水帶破洞滅火 台大教授痛批:下台!

王明鉅指出,雪隧火燒車發生時,消防員手上的水帶,竟然有兩個破洞在噴水。(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王明鉅指出,雪隧火燒車發生時,消防員手上的水帶,竟然有兩個破洞在噴水。(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9/17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雪隧在9月7日凌晨,發生BMW轎車爆胎後火燒車意外,在現場救援的消防人員,使用的消防水帶卻出現破洞,只能以破洞處灑水滅火,而不能正常使用水帶。台大教授王明鉅今日在臉書痛批,管理雪隧的交通部和承包廠商應該要下台換人。內政部消防署則發布新聞稿,強調已規劃修正各場所的消防安全設備檢修。

消防署強調已規劃修正安檢

王明鉅指出,雪隧火燒車發生時,消防員手上的水帶,竟然有兩個破洞在噴水,至於水帶出口卻半滴水都沒有,只能拿漏水的地方朝起火處灑水。王明鉅表示,發生這起火災後,才讓他了解到雪隧的消防安全如此欠缺監督與管理。

王明鉅認為,消防設備的維護,如果委託專業廠商管理,那就沒有問題。但問題出在不是委外管理就好了,還要做好履約管理,避免廠商沒有照著合約做事,否則就會像現在這樣,出現消防水帶破洞的疏失。

消防署今日則發布「強化隧道安全機制,維護用路人安全」的新聞稿,指出雪隧由高公局管理,並委託消防專技人員定期檢查消防設備。消防署將規劃複查機制,並修正消防設備檢修和申報作業,未來將納入消防水帶水壓檢測。

消防署指出,內政部之前已規範了消防水帶水壓檢查和判定方式,避免水帶因為橡膠劣化等原因而破損。當專門人員發現有不合格之處,應該要協助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