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高雄舊書店地圖》上市 另類城市藝文旅遊指南

《2017高雄舊書店地圖》上市發行,提供另類城市藝文旅遊指南。(記者黃佳琳攝)

《2017高雄舊書店地圖》上市發行,提供另類城市藝文旅遊指南。(記者黃佳琳攝)

2017/09/15 15: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觀光景點逐年增多,由高雄書店初代或第二代年輕經營者,聯合製作發行的《2017高雄舊書店地圖》即日起上市發行,蒐羅至少30家高雄獨立書店及舊書店資料並繪製地圖摺頁,不僅創造在地書店聯合品牌亮點,也提供另類城市藝文旅遊指南。

《高雄舊書店地圖》從2010年開始就由民間書店自發性印製發行,至今已第3新版上市,每次印製量至少1千份供民眾索取。發起人是在地深耕30年的復興二手書店的第二代老闆吳俊彥,從接手後,7年來不間斷製作書店地圖供民眾索取。

吳俊彥說,初衷只是希望呈現書店資訊,讓更多人到實體書店消費、在眾多書店當中找到他們需要的書,但沒想到佳評不斷,還因此結交了其它書店的經營者,互相在書市經營中相濡以沫,交換書店經營甘苦,無心插柳開創高雄書店的聯合品牌。

經營書店雖然辛苦慘淡,吳俊彥與各書店成為友好盟軍,突破書市單打獨鬥窘局,前年先聯合等閑書房、今年更加入左彎二手書店,透過實地走訪的方式,逐間踏查,一同製作舊書店地圖;這次共搜集了26間舊書店、6間特色書店,並提供google map版本讓民眾更方便尋找,也加入了高雄舊書店的小故事,讓人一窺老書店的神祕面貌。

《地圖》中呈現的書店各有其特色,有剛在鹽埕區成立的貓手book&shop日文二手藝文書店、鼓山區的花椰菜書房是年輕人經營,相當有活潑朝氣、左彎二手書店則以收藏精典文史書籍為主,店內有不少30年代以降的台灣文學史書,是書痴流連忘返的藏經閣。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說,此次由民間自行發起、文化局協助的《高雄舊書店地圖》,期望民眾能透過地圖走進書店,與店長交流或買書支持書店,讓逛書店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