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紙丟馬桶公廁 南市計畫7年內達2600座以上

環保局改造公廁,衛生紙丟馬桶的公廁,7年內要提升到7成以上。圖為安平億載金城公廁。(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改造公廁,衛生紙丟馬桶的公廁,7年內要提升到7成以上。圖為安平億載金城公廁。(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11 15: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107年度拔尖計畫,獲環保署2000萬元補助,計畫將觀光景點、市場、市民洽公大樓等硬體老舊、設備損壞但使用率高的公廁,列入優先改建重點。環保局表示,南市衛生紙丟馬桶的公廁,預計7年內提升到7成以上,逾2600座。

環保局今天表示,環保署拔尖級遴選揭曉,南市連4年蟬聯最高補助,金額達2000萬。配合環保署推動公廁7年40億補助改造計畫,將這筆經費投入觀光景點、市場等19處公廁改建,達到「不溼」、「不髒」、「不臭」公廁三不運動標準,同時推動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政策,全面提升公廁環境衛生品質。

環保局表示,南市總計要將19處共60座公廁汰舊煥新,其中,觀光景點擇定安平舊城、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等,夏日避暑勝地白河蓮花公園,新興景點包含西門淺草商圈、台南都會公園兒童島蘑菇屋等處。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啟動「公廁更新7年計畫」逐年改善全國5000座公廁,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也於7月上路。目前南市除了學校公廁以外,還有3752座列管公廁,其中能將衛生紙丟馬桶的公廁有1356座,佔全市公廁3成6。環保局預計7年內提升到7成以上,同時提供配套服務,如有馬桶阻塞問題,將免費協助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