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廁所沒衛生紙怎麼辦?「智慧廁間」神救援!

「智慧公廁系統」將在廁所衛生紙用盡前,利用APP提醒站務員,以便告知打掃人員前來補量。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智慧公廁系統」將在廁所衛生紙用盡前,利用APP提醒站務員,以便告知打掃人員前來補量。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01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常常在公廁急著解決完生理需求後發現,衛生紙架空無一物,困窘的情形堪稱不少人的噩夢!台鐵為了幫民眾遠離這種窘境,今年5月在衛生紙盒內引用了紅外線偵測器,能在衛生紙見底前通報站務員,這項「智慧廁間」的創舉,一舉拿下交通部「金路獎」站場維護類第一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資策會工程師陳韋凡與松山車站秘書盛婉茹,今年5月集思廣益發明出了「智慧公廁系統」,系統將在廁所衛生紙用盡前,利用App提醒站務員,以便告知打掃人員前來補足。

盛婉茹說,以往清潔人員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來巡邏廁所的衛生紙用量,但現在只要3秒鐘就可以知道哪間廁所衛生紙不足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松山車站站長羅雲山也在今日代表領獎時表示,「智慧廁間」試辦3個月以來不僅客訴量減少,也能透過補衛生紙的同時,察看廁所環境。

「智慧公廁系統」是將紅外線偵測器放置於衛生紙盒內,透過偵測衛生紙盒與捲筒間的距離,在衛生紙量剩下1%時,透過App通報相關人員手機。這項系統更一舉拿下交通部「金路獎」站場維護類第一名。

這項創舉更將擴大到台鐵台北車站、台中站和高雄站,最快今年底完成,讓遊客不再有如廁無衛生紙可用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