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甘心!綠衣天使退休金全捐 買車接送老人家

退休郵差宋萬富(左)和太太鄭美捐出價值125萬元的社區巡迴車,專門服務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記者葉冠妤攝)

退休郵差宋萬富(左)和太太鄭美捐出價值125萬元的社區巡迴車,專門服務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記者葉冠妤攝)

2017/09/07 20: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當郵差當了47年的宋萬富,去年自綠衣天使的崗位退休後,跟著太太到新莊的牡丹心社區陪伴站擔任志工,改照顧銀髮長輩們,因目睹長輩常常苦等不到接送交通車,宋萬富於是捐出幾乎是全額退休金,以125萬元添購社區巡迴車,到府接送長輩。低調的宋萬富說自己大半輩子都在為人民服務,現在專門服務老大哥、老大姊,看到長輩能舒適搭車,便感到無比滿足。

宋萬富說,自己從高職畢業後就到郵局工作,47年的職涯人生,除了送信,也會兼送飯菜給獨居長輩,他說即便是在繁華的台北市送信,仍常常會在一些陰暗巷弄發現生活辛苦的獨居老人,所以他會利用投遞信件之餘,順道關心這些長輩們。

去年7月從郵局退休後,宋萬富開始跟著太太鄭美到牡丹心社區擔任佈老志工,照顧老人家,66歲的宋萬富說「我身體還很健朗,就讓我來照顧老大哥、老大姐!」不僅每周三、五固定到陪伴站陪老人家們運動、上健康課程,更幾乎天天到陪伴站的愛心苗圃澆水,連植物都由他一手照料。

宋萬富說,太太鄭美在社區開雜貨店,個性活潑熱心,與左鄰右舍都很麻吉,已經當了十多年的志工,他退休後才被太太揪團加入志工行列,好幾次看到長輩苦苦等不到接送交通車,「快中午才到陪伴站,吃個飯差不多就要回家。」他才動念捐錢買車,全家人也大力支持。

宋萬富的退休金才100多萬,卻捐125萬買巡迴車,他直說「錢夠用就好」,卸下綠衣的他,還持續執行著「天使」任務,夫妻倆出錢又出力,也成社區佳話。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莊區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是新北市第一個長照2.0 C級巷弄站試辦點,由於中央沒有提供車輛補助,宋萬富捐車後,牡丹心可說是全國第一個擁有社區巡迴車的C級長照巷弄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