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裕生里志工 包辦長輩健康生活

土城裕生里熱心志工細心為長輩量體溫、血壓,並一一做紀錄,貼心服務讓里內長輩都讚不絕口。(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裕生里熱心志工細心為長輩量體溫、血壓,並一一做紀錄,貼心服務讓里內長輩都讚不絕口。(記者張安蕎攝)

2016/02/25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裕生里熱心志工,為了服務長輩,不僅定期燒好菜共享,還提供健康服務,若發現長輩血壓過高或發燒等情況,會立即和里長通報,協助聯繫醫院,貼心服務讓長輩讚不絕口。

裕生里每週固定舉辦老人共餐,八位志工分組合作,有的負責做菜,有的負責健檢,細心為長輩量體溫、血壓、體重和體脂肪,並一一做紀錄,透過聊天與關懷,了解長輩目前的身體情況,適時給予提醒。

志工鄭美蘭表示,長輩們有許多病痛被認為是正常的老化,加上擔心麻煩家人,常輕忽了自己的病症,往往到了惡化階段才就醫治療,目前里內有卅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透過定期共餐時檢查、記錄,便能事先預防,建立安心、樂活的社區氛圍。

九十三歲阿嬤余黃貴妹笑說,共餐前已習慣先脫外套讓志工們量測健康指數,因為志工體貼相伴,她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硬朗,感覺越活越健康。

里長楊忠富表示,志工和長輩們時常相處,也能因此發掘出里內需要關懷的弱勢民眾,里辦公處便可介入協助,讓長者和弱勢都能獲得更多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