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邀看「徐自強的練習題」 盼司改議題受關注

立委洪慈庸舉行「徐自強的練習題」播映活動,邀請觀眾一起欣賞。(圖洪慈庸委員辦公室提供)

立委洪慈庸舉行「徐自強的練習題」播映活動,邀請觀眾一起欣賞。(圖洪慈庸委員辦公室提供)

2017/09/03 21: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讓台中民眾先賭為快,立委洪慈庸舉行電影包場活動,邀請民眾免費欣賞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她強調,台灣要改變的東西很多,看到司法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希望更多人一起參與,也讓冤獄被害人在人權維護的路上不孤單。

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敘述徐自強因被指控擄人勒贖及殺人,坐牢16年,直到更九審才判定無罪的。電影包場播映活動,除了洪慈庸、導演紀岳君、徐自強及胡博硯教授,鄭性澤、洪爸、洪媽也到場一同欣賞,映後QA觀眾也相當熱情的提問交流。

洪慈庸表示,我們現場有被害人,而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下一秒變成下一個被害人;她呼籲,我們不應漠視放任這樣的事情持續發生,台灣要改變的東西很多,看到司法還有很多需要去努力改變的地方。

洪慈庸指出,大家對於徐案的高度關注,也代表著台灣社會對司法改革的期待!未來會持續關注人權議題,也希望透過電影欣賞的活動,讓更多人看見、了解,讓徐自強等冤獄被害人在人權維護的路上不孤單,也讓我們一起努力完成這未完的練習題。

徐自強則說,自己能夠站在這與大家對話,是因為有很多人的幫忙與努力,透過這個件事也讓他發現,很多事情是必須自己去爭取的,包括你沒做過的事、被誣賴,你的清白還是要靠大家去爭取。經過這件事,自己體會最深的就是「社會責任」。

徐自強表示,在案件結束後他一直在回想,認為自己也有責任,因為以前看到不公不義的事不會去糾正,就讓它一直持續發生,最後發生在自己身上;也讓他明白,看到不公不義就應該要去糾正,否則它就會一直持續發生。目前在司改會工作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下一代,希望下一代不會再遇到這種(冤獄)事情。

紀岳君也形容,來影城觀影的每一位觀眾都是「一顆種子」,希望在未來能持續「發芽」,而在司法改革的路上,也希望能持續有大家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